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

幸福是思想言行和諧一致

今早做了一個沒有邏輯關於友誼的夢

夢中的我和高中同學到處走 共同做了些我現在記不起來的事
之後到了一個地方看到一位趴在桌上不太高興的法青同學
這個畫面裡 走入一個不認識的男生 進來安慰這位含著淚的法青同學
後來這位法青同學對我說一些我現在記不起來的話
聽了之後我心裡很悶
然後畫面進入  這位法青同學正要開車載我和我的高中同學回家
很悶的我在車內對正要開車的法青同學說:
妳知不知道妳說的話很傷人  我想自己回家
於是下車往車後走  並回頭看了看車子 是一部大紅色車子
整個夢境灰濛濛的
只有這部車子有顏色  還有我那位穿白色衣服的高中同學

一路走一路難過
那位高中同學也一路陪我走  一直走到山邊要上階梯時瞬間決堤
眼淚隨著我上階梯直直落
身體漸漸的沒什麼力氣往上爬  伸手往前拉住走在我前面的高中同學
對她說:等我一下
她回過頭來對說:原來我們是一樣的
”原來我們是一樣的”該句話在耳邊回響的同時 我平靜的甦醒過來 
原本難過的情緒已然消失 眼淚卻仍靜靜地淌著

這是個和現實完全相反的夢境
我和那位高中同學已經沒有聯絡了
原因是...
面對著很有想法很有主見卻老是在說誰或誰的不是的人 會讓我不舒服
高中時的我很膽小 心中真正的想法表達不出來 
總是聽她說著種種的抱怨 然後我再從其他方面鼓勵她
就是不敢對她說:妳為什麼不先反省自己 為什麼妳的人緣會這麼不好
對她的不滿 我無處可抒發 隨著畢業分離 不滿的情緒已淡 
沒有聯絡也沒有遺憾
從我們共同的朋友那 聽說這位高中同學完成她想做的事情
但人緣至今仍然很不好

至於夢境中的法青同學 雖然不是熟識到常常見面但也相處融洽
現在的我也比較能夠表達心中所想

一個片片段段沒有邏輯的夢 
讓淚水不帶情緒的靜靜地淌了三十分鍾

沒有留言: